[打印] [关闭]

973计划、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概算编报要求
 
    一、项目概算编报要求
    1.项目概算编制准备。在编制项目概算书之前,应认真阅读有关国家科技计划专项经费管理办法,并了解其他相关制度的要求与规定。
    2.项目概算编制原则。概算编报应当结合项目研究任务的实际需要,坚持目标相关性、政策相符性和经济合理性原则。目标相关性是指项目概算应与项目研究任务密切相关,概算的提出应该围绕项目目标、任务及技术路线等内容进行测算;政策相符性是指项目概算应符合有关财政预算管理、国家科技计划经费管理办法的规定,项目概算中的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,应严格按照国家科技计划经费管理办法中的具体规定进行测算。经济合理性是指项目概算需求应当结合项目研究的现有基础、前期投入和支撑条件,本着实事求是、经济合理、提高效益的原则测算提出。
    3.支出概算和来源概算必须同时编制。项目概算编制应满足平衡公式:项目经费支出概算合计=项目经费来源概算合计。
    4.项目概算说明书。概算说明书作为项目概算申报书的重要组成部分,是核定项目概算的依据,申报单位必须按照规定格式、内容等要求进行编写。
    二、概算程序及要求
    1.概预算申报程序:进入国家科技经费预算申报管理中心(http://finance.most.gov.cn),选择973计划进行填报。项目登录密码由项目所在单位科研部门分配。项目单位科研部门以单位管理员用户登录,为本单位项目分配用户,进行填报。
    2.申报要求:概算申报书必须通过申报系统打印生成,保证与网上正式提交的数据一致。概算申报书按照规定要求签章和装订后,报送一式2份(原件)。
    三、报送时间及地点
    请项目务必在6月12日之前完成网上提交,在线打印及签字盖章后,于6月13日前(收到时间)将概算书寄送至:
    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乙15号   科技部基础研究管理中心(邮编:100862)
    咨询电话:010-58881073/58881072
    申报系统技术咨询:010-88659000-5
    电子邮箱:jcc973@vip.sina.com
 
    附件1:973概算报表.xls
    附件2:973概算说明.doc   

作者: 发布时间:2014-06-06 来源:科技部